联合国际文化艺术产业联盟
  首     页 联合会概况 联合会动态 学术论坛 品牌推荐 会员专区 人才智库 珠宝精英  
  行业动态 联合会领导 行业培训 珠宝鉴定 珠宝评估 珠宝拍卖 联合会出版物 联系我们  
您当前的位置:联合会领导

   
姓 名:
李劲松 理事会主席
职 务:
主席
简 介:
男,四川省井研县人,1933年8月6日生,卒于2016年10月25日。1956年毕业于重庆大学地质系。1957~1988年在河南省地质矿产局系统任工程师暨高级工程师。1988~1991年,调南阳大学任工艺美术系副主任、教授。其间,1983年创建南阳宝玉石学会并任理事长,1991年,创建中国宝玉石协会并任副会长兼秘书长。2002年及其以后创建亚洲珠宝联合会并任理事会主席,兼任北京珠宝首饰研修学院董事长等职。
为中国现代珠宝业的开拓者。三十多年来在协会的推动下,中国的珠宝事业,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。从无到有,由弱到强,中国已成为世界宝石大国。
亦为中国著名宝玉石专家,曾与赵松岭研究员等合作编著出版了拥有400多万字的《宝玉石大典》。积极开展珠宝科学研究,宝玉石文化研究,发起国石的评选,开创珠宝展销等,对弘扬中华宝玉石文化,推动珠宝玉石事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。
又为中国珠宝玉石教育家,从90年代初开始,创建了北京东方珠宝培训中心。1998年,创建了北京珠宝首饰研修学院。数十年来先后培养了数千名珠宝人才走向社会,促进了中国珠宝玉石事业的蓬勃发展。

   
 
Copyright @ 2003 www.ljda.org All Rights Reserved
版权所有 联合国文化发展委员会
中国亚洲珠宝联合会
地址:中国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北大街